重庆新闻网
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学子赴忠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中新网重庆 | 2022年07月24日 12:45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4日电(肖江川 刘平 罗柳)近日,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组织学生到忠县磨子土家族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利用所学知识,拍摄短视频宣传当地发展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图为合作共建座谈会。王澈 摄
图为合作共建座谈会。王澈 摄

  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社会实践团的师生们与忠县磨子土家族乡政府举行了合作共建座谈会。磨子土家族乡党委书记卢东海表示,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当前,磨子乡面临着乡村形象难以推广和缺乏专业性传播人才的困难,而实践团师生的到来,解决了这一燃眉之急。

图为实践团成员参观生态流水养鱼项目。王澈 摄
图为实践团成员参观生态流水养鱼项目。王澈 摄

  实践团成员聚焦忠县磨子土家族乡乡村振兴建设。在白河村,他们走进食用菌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农场,听农场工作人员讲解羊肚菌的生产加工过程。在石梯村,他们参观了生态流水养鱼和“稻+”两个乡村振兴项目。

图为实践团成员拍摄瓜农采摘西瓜。刘晓庆 摄
图为实践团成员拍摄瓜农采摘西瓜。刘晓庆 摄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发挥专业优势,利用短视频的形式记录了基层干部在乡村振兴路上的工作日常。此外,他们还前往西瓜种植基地,拍摄西瓜的生长环境和采摘过程,并制作成宣传片,帮助瓜农更好地销售西瓜。(完)

责任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