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水电职院学子赴彭水开展社会实践
2022年07月18日 18: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8日电(李程智 张垚)由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简称重庆水电职院)大数据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一行18人组成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团,于7月11日至15日到重庆市彭水县靛水街道文武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图为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周钰祥摄
图为学生们开展社会实践。周钰祥摄

  活动中,大学生们发挥体育、美术、绘画、航拍、播音主持等特长,开展了以“青春使命”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文武社区,大学生们通过体能训练、互动游戏等方式,为社区40余名小朋友们开展了体育小课堂;通过现场教学、交流评比等方式,大学生们为小朋友带去绘画课程;通过歌唱教学、播音主持启蒙,小朋友们感受了音乐的魅力。

图为小朋友们上音乐课。周钰祥摄
图为小朋友们上音乐课。周钰祥摄

  据介绍,大学生们还实地走访观察文武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中蜂养殖、中药材种植等社区主导产业,并利用无人机航拍观察记录农村新变化,制作形成航拍宣传片赠送给了社区。

图为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周钰祥摄
图为学生们开展社会实践。周钰祥摄

  社会实践尾声,学校、社区、企业等多方合力为社区居民们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