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大学生暑期赴酉阳开展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12日 09: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2日电(许冕)近日,由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13名女大学生组成的“旗迹”社会实践团,赴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车田乡,开展为期4天的暑期国旗文化宣传暨践行爱国主义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大学生们用满腔的爱心与热情,为山区群众和师生送来了暖心的服务。

图为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许冕 摄
图为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许冕 摄

  据了解,在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旗迹”实践团先后深入到车田乡、车田村、桐麻台、大窝坨等村社和车田中心小学校、黄泥小学等校园,组织开展学生作业辅导、队列操练、国防教育、劳动教育等一系列公益实践活动。同时,为中小学生开设安全教育、地震消防疏散演练、国旗升降护卫等精彩实用的第二课堂内容。

  活动期间,该实践团还为当地的困难群众送上了大米、花生油、奶制品等一大批生活物资,为中小学师生送上了一大批书籍和各类学习用品。

图为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许冕 摄
图为志愿者在当地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许冕 摄

  “我们从今年5月便开始筹划此次活动,用了近两个多月的时间去筹备项目,去对接计划项目的后期组织实施。希望队员们能够通过自己所付出的努力,感动他人,感动自己。”该实践团指导老师许冕道。

  7月11日上午,在车田乡中心小学校,该实践团全体成员通过与学弟学妹互动演示的形式,向广大师生和家长作了一次生动而精彩的活动成效汇报,现场好评如潮。活动结束,不少孩子抱着即将告别的志愿者难分难舍。

  “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大学生自身,又为广大基层群众送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和服务,我们觉得非常好。”车田乡党委书记田华强如是说。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