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路跑产业发展创新对话会在重庆举行
2024-03-23 22:16: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3日电 (梁钦卿)拉动路跑运动新消费,推动路跑产业新发展。23日下午,中国路跑产业发展创新对话会在重庆举行,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路跑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

3月23日,中国路跑产业发展创新对话会在重庆举行。活动主办方供图
3月23日,中国路跑产业发展创新对话会在重庆举行。活动主办方供图

  此次对话会群英荟萃,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的主题是竞技体育,邀请到国内重量级赛事,也是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成员赛事的组委会代表,分享专业人士对路跑产业发展的深度思考。

  下半场的主题是公益为魂,邀请一些以资深马拉松跑者为主的路跑爱好者,分享他们眼中的“公益为魂”究竟应该从何入手。此外,他们也将分享是如何带领公益跑团进学校、入社区,践行“大手拉小手,生命共飞扬”公益理念的。

  在上半场的活动中,重马组委会代表李伟分享重庆马拉松第十二个年头的创新思考和实践;汉马组委会代表李雪分享了武汉马拉松秉承“跑者至上”服务理念,注重选手参赛体验的故事;北马组委会代表李洋分享了2024北京马拉松值得期待的创新点;广马组委会代表罗宇飞分享了广州马拉松十年来的广州特色。

  此外,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执行主席金飞鸿在活动中分享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事2024年的创新计划。

3月22日,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红十字国际学院公益跑团在重庆成立。活动主办方供图
3月22日,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红十字国际学院公益跑团在重庆成立。活动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组委会号召全国公益跑团进校园、入社区,获得了全国公益跑团的鼎力支持,举办了多次公益活动。在22日举行的中国马拉松大满贯2024轮值主席交接、公益跑团邀聘及重庆站公益交流晚宴上,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红十字国际学院公益跑团正式成立。

  在下半场的主题交流环节中,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公益跑团名誉团长刘选国称:“红十字运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象征,红院公益跑团的成立,将体育融入公益,会给彼此领域带来促进和发展。”(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