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渝中区召开2024年全区统战工作会
2024年3月1日 11: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日(王婷婷)2月29日,重庆市渝中区召开2024年全区统战工作会。大会通报了2023年度渝中区民主党派“五有”基层组织、全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全区统战工作议政建言先进集体个人、全区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案例。

  会上,渝中区发改委、区教委、区文旅委、区侨联、农工党渝中区委会等参会代表结合自身统战工作特色亮点,围绕民营经济工作、统战文化工作等主题进行经验交流。

  “2023年渝中区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荣获国家级荣誉7项,市级荣誉16项。”中共渝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总结2023年统战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他提到,2024年渝中区委统战部将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推动统战文化之都、统战历史名城、统战教育高地、新时代多党合作实践高地核心区建设跨上新台阶。

  “要切实发挥渝中作为统战大区的新机遇新优势,打造更多统一战线标志性成果。”重庆市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称,渝中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实践地、中国民主党派的重要发祥地,在全市238处统战文化旧址场馆中,渝中区有38处,是统战文化大区。

  “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要更好地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打造‘一都一城两高地核心区’。”黄茂军表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渝中区统一战线要坚定统战工作正确方向,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统一战线强大力量;要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引导民营企业人士增强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干事创业,扎根渝中做大做强;要推动网络统战工作迈出新步伐,搭建网络统战工作平台,完善网络统战工作体系;要将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深入开展干部发现培养,形成科学的党外人才储备格局,打造一支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