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侨办、市侨联录制优秀中华文化节目与海外川渝籍侨胞共庆龙年新春
2024年2月7日 9: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6日电(记者 刘相琳)近日,由重庆市侨办、市侨联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2024年“四海传乡音·侨情系巴渝”侨界贺新春视频在网上“云展出”。视频精心挑选铜梁舞龙等具有巴渝特色的优秀中华文化节目,于龙年春节前夕推送给海外川渝籍侨胞,利用新媒体方式慰藉乡愁温暖侨心,以文为媒、以网为介送去家乡人民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重庆市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节目“家书”在内容和形式上都进行了优化升级,在“节目好看,形式多样”的基础上,针对海内外受众普遍更接受短视频的形式,以“四海传乡音·侨情系巴渝”为整体构架,划分为5个围绕“乡音”和“巴渝”主题的小节目,借助新媒体平台同步转发,更灵活便捷地进行传播,进一步扩大海内外阅读点击量。

  据悉,重庆已连续四年录制“四海传乡音·侨情系巴渝”侨界贺新春视频,每年为海外侨胞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以侨为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重庆声音,在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增强中华文化吸引力和影响力上彰显重庆作为。(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