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侨联五届二次全委会召开
2024年2月1日 14: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日电(刘相琳 罗博雅)重庆市侨联五届二次全委会1月31日召开,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红指出,2023年市侨联在政治建设、服务发展、维护侨益、海外联谊、参政议政、弘扬文化、自身建设等方面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着力推动党中央关于侨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奋力推动全市侨联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示侨联站位。要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围绕实施三个“一百”渝侨工程,奋力打造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要尊重侨胞主体地位,健全联系服务侨界群众的制度机制,既要“融得进去”,又要“带得出来”。要强化变革重塑,用数字化引领侨联事业发展,在推动工作体系运行机制现代化上展现侨联作为。

  重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孟卫红代表市侨联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罗强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侨联五届二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重庆市侨联五届二次全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代中国侨联向获得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重庆自然博物馆、濯水古镇等单位授牌,代颁了全国侨联系统信息工作一等单位、《中国侨联侨情专报优秀建议》等荣誉。沙坪坝区侨联、江津区侨联、长寿区侨联、忠县侨联、华侨大学重庆校友会、三峡学院侨联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重庆市侨联党组班子、五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市侨联委员的区县侨联负责人、涉侨平台、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前,还召开了重庆市侨联五届二次主席会议、五届一次常委会议。(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