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5家企业被授予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
2024年2月1日 8:38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1月31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市政府授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第八届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授予重庆京东方智慧电子系统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第八届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提名奖。

  获奖企业,是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例如,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构建以“卓越绩效”为核心的质量管理体系,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川渝、疆渝等特高压入渝重大项目。

  又如,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通过持续创新,突破了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提升了产品质量竞争力。

  据了解,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是市政府于2009年设立,并经党中央批准,授予在质量发展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的最高荣誉奖。2023年6月,重庆印发《质量强市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质量强市建设“施工图”,围绕打造产业质量竞争力新高地、高质量产品集聚地、优质化工程示范地、高品质服务引领地四大战略目标,部署了构建更加适配的质量供给体系、更高水平的质量支撑体系、更加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三大战略任务。

  目前,全市共有33家企业获得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23家企业获得提名奖,27个区县设立了区(县)长质量管理奖,各级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的“头雁”效应充分发挥,带动万千企业深化质量强企、追求卓越质量,以特色产业培育优质企业,以企业发展带动产业升级。

  据统计,获奖企业年平均利润额达到7.82亿元,近3年累计新增发明专利899项、荣获科技领域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28项,越来越多的产品达到全国领先、国际一流水平,应用于航空航天等大国重器之上,应用于节能环保、医学诊疗等关系经济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领域,为社会创造就业岗位9.2万个。(周盈)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