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重庆市委会召开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4年1月20日 9: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会议现场。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9日电(叶果 刘相琳)民建重庆市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18日在重庆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市委会主委沈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杨光、张睿、刘伟、冯毅梅、辛清泉、黄俊、汪官蜀、陈成宽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应邀出席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及相关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民建十二届二中全会、中共重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动员部署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建重庆市2023年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民建重庆市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

  沈金强代表民建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建新功 为助力加快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贡献》的报告。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民建重庆市委会在民建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重庆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凝聚起团结奋进力量;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确保永远在正道上行;全面加强组织建设,筑牢强基固本坚实堡垒;狠抓履职建言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社会服务实效,持续彰显民建良好形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沈金强对民建市委会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狠抓自身建设,与时俱进提升履职本领。三是要乘势唯实争先,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李康指出,一年来,民建重庆市委会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参政党优势作用充分彰显,自身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各项工作交出了一份靓丽的高分报表。他希望,民建重庆市委会要深化理论武装;要彰显优势作用,努力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民建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在变革重塑中实现整体提升。

  中共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负责同志应邀参会。民建重庆市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是民建重庆市委委员的区县组织主委、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市委会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民建重庆市委会还召开了六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会。(完)

【编辑:景诗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