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桥医院即将开展脊柱侧弯义诊 最高资助5万元
2024年1月13日 14: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2日电 (梁钦卿 曾理)记者12日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获悉,该院骨科将于1月14日8:00至12:00举行“脊柱畸形主题义诊”活动,为有需要的脊柱畸形患者提供一次脊柱X光检查,并向在该院骨科进行脊柱矫形患者提供不高于5万元经费资助。

  新桥医院骨科副主任黄博介绍,脊柱侧弯是危害青少年和儿童常见疾病,关键是要早发现、早治疗。通常轻度侧弯没有明显不适,需要专业的骨科医师通过仔细查体和影像学检查才能诊断。较重的侧弯则可能影响婴幼儿及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使身体变形,严重的还可能影响心肺功能,甚至危及孩子生命。

  针对胸廓、肺以及脊柱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的少年儿童,如果过早采用常规脊柱固定融合手术,不但影响脊柱生长,还会限制胸廓和肺的发育,对患者肺功能造成影响,影响日后生活质量。

  因此,新桥医院采用“生长棒”脊柱矫形技术,在患者体内植入可撑开的“生长装置”,伴随着患者的脊柱,胸廓的生长,定期进行“撑开”操作。这样既矫正了畸形脊柱,维持了躯体平衡,也保证了脊柱、胸廓不断生长,以及肺组织的充分发育。

  为方便学龄期青少年在寒假期间完成脊柱侧弯诊治,新桥医院骨科专家团队专门在寒假前夕举办此次义诊活动。此外,为帮助家庭贫困患者能在最佳治疗时机完成手术,新桥医院还与智善公益基金会进行合作,共同推进“中国梦·脊梁工程”项目,助力更多的脊柱畸形患者接受治疗。

  根据“中国梦·脊梁工程”救助方案,年龄在50岁以下、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脊柱侧弯患者和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前往新桥医院骨科就诊,均可向智善公益基金申请救助。基金会通过网上审核、现场调研、网上审批,将按照患者实际情况直接把捐赠款汇至患者所在医院账户,每人最高5万元。(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