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160余种重庆农特产品进京展销
2023年12月25日 8:43 来源:重庆日报

  12月23日,2023消费帮扶产品进央企机关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渝货进京发车仪式在渝北区举行,160余种重庆特色农产品将进京展销。

  本次活动由中国农业银行机关服务管理局、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共同指导,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主办。

  当天下午3时,随着几声鸣笛响起,4辆运载着重庆农特产品的货车从重庆出发,驶向北京。

  “上个月,‘渝货进京’暨消费帮扶展销对接活动在北京举行,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活动期间我们与中国农业银行等8家央企达成消费帮扶合作意向,目前中国农业银行已正式确定重庆市乡村振兴协会作为其食堂的食材供应机构。”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执行会长杨子江介绍,本次消费帮扶产品进央企机关系列活动,组织了38个区县百余家企业参与,遴选160多种农产品送往中国农业银行总部展销。这些农产品中包含有城口老腊肉、荣昌猪肉、酉阳茶油、奉节脐橙、江津米花糖、垫江石磨豆花等耳熟能详的重庆名特产品。

  “消费帮扶一头连着脱贫地区的产业及脱贫群众的‘钱袋子’,一头连着广阔的消费市场及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果盘子’。”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帮扶专委会副主任王子郡介绍,本次活动既能拓宽重庆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促进产业发展,也能进一步提升巴渝“土特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了让中国农业银行的职工品味到地道的重庆味,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还邀请到7位重庆地方餐饮传承人,用展销的食材现场烹饪重庆菜。

  接下来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将与中石化、三峡集团、中信银行等央企对接,扩大“渝货进京”的销售渠道,带动更多重庆农特产品销售。(苏畅)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