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盟南岸区委会举行成立40周年大会
2023年12月24日 14: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4日电(记者 刘相琳)中国民主同盟南岸区委员会成立40周年大会24日在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举行,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洪斌等出席大会并讲话。

  40年来,在中共南岸区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民盟南岸区委会从成立之初的8个支部,83名盟员,发展到现今18个支部,699名盟员,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广泛影响的代表性人物和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民盟南岸区委会始终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紧紧围绕南岸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围绕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体系、科教兴国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数量众多的高质量提案、建议和调研报告,得到中央统战部、民盟中央、市、区各级的充分肯定,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40年来,民盟南岸区委会秉承民盟先贤“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为己任,“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支持农村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科技兴农、抗疫救灾、帮扶困难群众、共建“同心”基地等多项社会服务活动,为民盟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40年来,民盟南岸区委会先后荣获民盟中央颁发的“全国先进集体”“组织建设发展先进集体”“思想宣传先进集体”“建盟70周年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多次荣获民盟重庆市委会年度先进集体表彰。据不完全统计,近10年来,盟员获省部级以上奖励近400人次。广大盟员用辛劳、智慧和情怀,奉献了南岸民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华彩篇章。

  民盟南岸区委会主委蒋文新在大会上表示,40年的光辉历程已载入史册,更加美好的愿景需要继续努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盟南岸区委会在民盟重庆市委会和中共南岸区委的领导下,将坦建务实之言、诚献睿智之策、常行利民之举、多尽助推之力,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新征程上民主党派的历史使命,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南岸民盟事业新局面,为推动现代化新重庆新南岸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当天大会上,民盟南岸区委会对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组织建设先进集体、优秀盟员等进行了表彰奖励,部分代表上台领奖。

  民盟重庆市委会相关负责人、重庆主城区民盟组织相关负责人、南岸区相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南岸区委会主委、南岸区级相关单位负责人、民盟南岸区基教支部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民盟南岸区委会全体盟员等近400人参加了当天的大会。(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