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区委召开2023年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重点调研成果专题汇报协商会议
2023年12月23日 10: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2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南岸区委22日召开2023年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重点课题调研成果专题汇报协商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区工商联和统战团体一年来重点调研成果汇报。

  据介绍,南岸区委统战部将2022年协商会上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所提意见建议进行了全面梳理,制定了《2022年民主党派、工商联重点调研成果协商会意见建议办理任务分解表》,12篇专题调研成果,分别由南岸区10个部门牵头办理,明确要求各牵头单位按照要求逐项研究落实,各配合单位积极配合,并报送采纳、落实等情况,切实将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所提意见建议研究落实好。南岸区委统战部在收集各牵头单位提交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后,及时将办理情况报告送达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并充分听取他们对办理情况报告的意见,从反馈意见来看,大家对办理情况均表示满意。

  当天的座谈会上,南岸区各民主党派区委会主委、区工商联负责人和统战团体代表分别介绍了2023年重点调研结果,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包括破解“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痛点,推动产业集聚协同创新发展、大健康产业中医疗器械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业高质量发展等12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南岸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丹文表示,区委统战部将继续为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统战团体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重大决策和重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广泛凝聚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持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希望有关部门积极为明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做好服务、提供便利,共同推动统一战线调研成果转化落地见效,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岸凝聚智慧和力量。

  南岸区委书记许洪斌表示,一年来,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团结带领广大成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等职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和全市、全区工作大局发挥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注重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的调研全过程、多方位保障,助推政党协商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南岸区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区工商联主席、区知联会、区新专联、区欧美同学会、区新专联新媒体分会有关负责人和课题调研执笔人,以及涉及办理落实意见建议的23个区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