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渝北:将统战政策宣讲融入日常生活
2023年12月15日 20: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5日电(张旭)记者15日从重庆市渝北区获悉,近日,渝北区龙兴镇龙骏社区结合龙兴镇红岩先锋青年志愿团“政策宣讲进社区”志愿服务,在辖区开展统战政策宣讲,将政策宣讲融入日常生活。

  在政策宣讲活动中,来自镇机关不同职能部门的青年团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居民宣讲了物业管理、社保、就业创业等民生政策,现场解答相关办事流程,面对面了解社情民意,收集了许多关于简化办事流程、优化社区基层治理的意见建议。

  统战干部通过面对面与民众交流、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分享先进统战典型事例等方式,对中国发展进程中不同阶段利用“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等进行了大力宣传。

  此外,辖区理发店的青年理发师志愿者们在现场摆起了摊,开展“从头开始”公益理发活动,龙兴镇卫生院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测量血糖、血压等免费健康体检服务,获得居民好评。

  龙兴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打好宣传组合拳,拓展统战知识宣传深度和广度,将统战政策法规宣传融入日常、融入生活,画好统一战线“同心圆”。(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