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物资公司研发推出水泥杆无损检测装置
2023年11月12日 8: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0日电(彭家英 李潇逸) 11月9日,在渝央企、地方国企管理创新成果推介暨转化签约仪式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举行。国网重庆物资公司“电力水泥杆无损检测装置”作为签约仪式主要项目,受到多家企业咨询关注,成功签订成果转化许可协议。

  本次活动主题为“双链融合、价值创造,共铸合作链条、齐绘漫天繁星”,有39家单位代表参会,现场签署创新合作意向书及成果转化协议25份,为提升在渝企业创新成果转化能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搭建了有效平台。

  据了解,国网重庆物资公司自主研发的这项装置,通过磁感应技术实现对保护层厚度、内部钢筋分布等参数的无损检测,解决了传统水泥杆检测中样品损坏度高、抽样时间长、检测覆盖率低等问题,不仅在国网内部独具特色,在全国水泥杆检测领域也具有首创性。目前,该装置已试点检测200余次,预估节约成本158万元,节省检测时间300小时以上,正式生产后年销售额可达500万以上,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市场前景。

  下阶段,国网重庆物资公司将对装置外观进行优化设计,收集用户个性化体验反馈,在钢筋腐蚀缺陷检测、保护层表面裂纹探测识别等方面深化研究,迭代升级产品,持续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