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重庆市委会“美育体育进乡村”公益项目走进黔西市沙井中学
2023年11月1日 9: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31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31日从民建重庆市委会获悉,民建重庆市委会“美育体育进乡村”公益项目近日走进贵州黔西市沙井中学。活动通过在沙井中学开办蜡染课堂、向该校捐赠美育教材和教具等方式,激发师生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蜡染技艺的兴趣,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与素质教育融合发展。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签署了《美育体育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非遗传承蜡染创作实践基地”和“黔西市美育体育公益活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重庆市慈善总会黄希扬公益慈善基金向沙井中学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教材和教具。

  民建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伟表示,开展“美育体育进乡村”公益项目,展现了参政党地方组织与党同心、助推发展的担当作为。希望通过美育教育专家、专业教师的引导,让学生们走进艺术的世界,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拥有开放自信的文化气度,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民建重庆市委会将鼓励重庆民建会员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用务实见效的方式,为助推黔西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作出贡献。

  民建黔西工委主委林琴向民建重庆市委会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黔西发展表示感谢。她表示,乡村教育振兴需要社会力量的参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到黔西发展振兴中来,切实推动黔西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