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部首单产业园区REIT——中金重庆两江REIT获受理
2023年10月28日 19: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8日电(黄维正)27日,由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两江产业集团”)作为原始权益人的中金重庆两江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重庆两江REIT”)正式获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该项目是西部首单产业园区基础设施REIT项目。

图为双鱼座、双子座产业楼宇。谢平 摄
图为双鱼座、双子座产业楼宇。谢平 摄

  重庆两江新区作为我国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和重庆市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的重要战略性平台,拥有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两江产业集团作为重庆两江新区辖内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主体,多年来,围绕做优“资本运营、资产管理、产业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在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功能、推动市场化机制运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上取得明显成效。

  本次中金重庆两江REIT标的资产是位于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双鱼座、双子座、凤凰座及拓展区D区一期D2项目,合计建筑面积约25.36万平方米。片区基础配套完善、创新创业活跃、产业集群密集。

  两江产业集团管理的星系列、星座系列、总部系列、互联网产业园等产业楼宇是推动重庆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核心引擎。片区以产业为引领,以城市为载体,以人为根本,实现“产城人”高度互动,推进功能混合和产城融合,打造出以数字经济产业为核心发展动力的新型产业园区。

  两江产业集团立足推动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中金重庆两江REIT将进一步盘活区域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西部地区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