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反诈民警走进社区开展老年人反诈宣传活动
2023年10月25日 8: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3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3日从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获悉,“关爱银发一族,共护网络安全”反诈骗宣传活动当天在两江新区太湖西路社区举行。该活动旨在帮助中老年人提高防骗识别能力,守护他们的“养老钱”。

  活动现场搭建了“防骗菜摊”主题展台,通过“大字报”“糊涂账”“蔬菜说防骗”等创意展架、展板,展示中老年群体常见诈骗类型、真实案例及防骗技巧,帮助中老年群体树立防骗意识。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民警也在现场向大家发放宣传单,耐心回答现场老人们的咨询。

  活动当天,重庆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张思雨和相关反诈专家走进社区开设讲堂,围绕“网络安全整体态势”“中老年高发诈骗类型”“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如何保护自身权益”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开展互动有奖问答。

  重庆市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帮助更多中老年人提高防骗意识,让他们能一眼识破骗局,守护自己的钱袋子,并将防骗知识带回家给亲朋好友科普。同时,也吁请全社会各界力量都来共同反诈,关注网络知识不太丰富的老年人,让他们安度晚年。(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