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进巴南区委会开展爱老敬老孝老主题活动
2023年10月25日 8: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3日电(陈思妤 龙奕璇 刘相琳)记者23日从民进巴南区委会获悉,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民进巴南区委会与巴南区委宣传部、莲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莲花街道万泉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爱老敬老孝老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伴随着广播声,万泉街社区“红月亮舞蹈队”“欢声笑语艺术团”“开心姐妹舞蹈队”“社区柔力球队”4支文体志愿者队伍和社区居民们在万泉街社区院坝一起表演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现出老年人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跳完健身操的老人们,在社区院坝,又和社区志愿者们准备起长桌宴。搬桌子、摆凳子、铺桌布,洗菜、调馅、包饺子,现场忙碌又井然有序。中午时分,万泉街社区的100多位老年人纷纷入座,大家围坐在一起吃饺子、话家常。

  活动当天下午还开展了金婚免费照相活动。参加活动的老人们都精心准备了一番,有的穿上中式情侣装,有的特意穿上了新鞋子、新裙子,早早来到社区院坝等候化妆、拍照。来自民进巴南区委会爱好摄影的会员用照片定格了63对金婚夫妇的幸福时光。

  除了跳健身操、吃长桌宴、拍金婚照,当天社区还邀请了理发志愿者免费给老年人理发,邀请银行工作人员给老年人进行反假宣传。民进巴南区委会还对辖区困难老年人开展入户慰问,发放重阳节慰问品,让困难老人也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