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社院围绕统战教育高地建设探索现场教学新模式
2023年10月23日 10: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2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2日从重庆社会主义学院获悉,近日,重庆全市社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到中山四路开展主题现场教学,学员们体验重庆社院骆平老师探索的“课前导入+现场讲解+设问互动+总结引导+沉浸体验+自主拓展”的教学模式。

  在曾家岩50号,学员们认真听讲解,仔细参观感悟,不时停下脚步互动交流,感受周公馆在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挽救民族危亡的重大使命和历史贡献。

  在《双十协定》签署地——桂园,学员们重温了重庆谈判那段伟大的历史。在“保卫中国大同盟”中央委员会旧址——宋庆龄故居,大家怀着敬仰之心,缅怀这位伟大女性。

  “通过对重庆统战历史全景式导入,现场教学点的系统性讲解,有意识地设问解惑以及老师的总结引导,让我们在还原场景中感悟。这种现场教学方式新颖,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深受启发。”参加现场教学的学员说,要认真学习这种创新的现场教学方式,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的精品现场教学线路,推动现场教学迭代升级,为建设“统战教育高地”作贡献。(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