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坪坝红岩康乃馨志愿者服务队为失独老人点亮“心灯”
2023年10月23日 10: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2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2日从民建沙坪坝区委会获悉,近日,民建沙坪坝区委会红岩康乃馨志愿者服务队在沙坪坝区土湾街道开展公益讲座,为失独老人提供专业心理咨询辅导,助失独老人纾解心情。

  讲座中,民建会员、心理咨询师贾春燕以“滋养心灵,幸福人生”为主题,从生活辅助、健康情况、情感寄托等方面为老人们答疑解惑,对失独家庭的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进行初步评估,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

  据了解,民建沙坪坝区委会红岩康乃馨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旨在发挥民主党派优势,撬动会员资源,将会员服务、社会服务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在老龄化社会,为更多孤寡老人、贫困老人、空巢老人等提供志愿服务。

  目前,红岩康乃馨志愿者服务队有志愿者40余名,均为沙坪坝民建会员,涵盖教师、企业家、公务员、心理咨询师、文艺工作者等职业。针对老年人的实际需求,该志愿者服务队在沙坪坝各社区已开展健康义诊、书法讲座、对联赠送、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30余场。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全区统一战线沙磁同心聚力行动,让红岩康乃馨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更多社区,开展更丰富的暖心行动,让老年人幸福安度晚年。”民建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综合四支部主委雷震说。(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