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办全市小学教师“溯百年统战史 讲同心好故事”活动总决赛
2023年10月12日 19: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参赛选手合影留念。重庆市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参赛选手合影留念。重庆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2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全市小学教师“溯百年统战史 讲同心好故事”活动总决赛11日在重庆九龙坡区谢家湾学校落幕,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让统战历史文化活在当下、教育当代。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委统战部和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让统战历史文化活在当下、教育当代。同时也是落实重庆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全会关于打造统战教育高地的要求,深入推动统战知识进国民教育工作,建设具有重庆辨识度的统战工作品牌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区县选拔赛、片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于2022年8月正式启动,全市共计400余名小学教师积极参赛,5000余名师生观摩学习。经过层层比拼,共17名选手进入决赛。

  在总决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运用生动的故事情节和鲜活的人物形象,展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传统,彰显了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夏晓华在闭幕式上表示,这次活动组织有序、氛围浓厚、效果良好。推动统战知识进国民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把握根本、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统战知识进国民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紧盯关键、突出特色,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的统战知识进国民教育工作标志性成果;要凝心聚力、齐抓共管,推进统战知识进国民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区两级统战部门、教育部门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担当、开拓进取,以更加扎实稳健的步伐,推动统战知识进国民教育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重庆统战工作高质量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经过激烈的比拼,九龙坡区李妍妍等4位选手获得特等奖,永川区何剑等4位选手获得一等奖,万州区张杰等9位选手获得二等奖。九龙坡区、长寿区、合川区、云阳县获得优秀组织奖。(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