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卡塔尔航空复航全部直飞中国客运航线
2023年10月7日 15:35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重庆9月25日电(张旭 陈超)“今天起,我们已经复航了在中国的七条直飞客运航线。我们的航班是满的,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卡塔尔航空北亚区总经理陈昌耀25日在重庆表示,随着航线恢复,将在接下来的中秋国庆假期,为旅客提供更灵活的出行选择。

  当天,随着QR880航班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标志着重庆直飞多哈航线正式复航。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直辖市,此次复航,重庆的旅客可通过卡塔尔航空遍布全球的航线网络,“无缝”前往全球160多座城市。

  卡塔尔航空于2003年开通运营首条中国直飞多哈客运航线——上海直飞多哈客运航线,20年来,先后开通了上海、北京、香港、广州、重庆、成都、杭州七座城市直飞多哈航线,为便利卡塔尔与中国经贸往来提供“空中支持”。

  受疫情影响,重庆等地直飞多哈航线于近年中断。“我们早就想回来了!”陈昌耀表示,此次复航,标志着卡塔尔航空在中国市场的航班运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每周共执行45次航班飞往中国的七个主要城市。

9月25日,重庆直飞多哈航线正式复航。邹乐 摄
9月25日,重庆直飞多哈航线正式复航。邹乐 摄

  陈昌耀透露,除了国际客运航线全部复航外,在货运方面,卡塔尔航空也在深圳、武汉、厦门、郑州等地与企业展开合作,广泛开展业务;接下来,还将与中国厦门航空等航空公司合作,拟在北京、厦门等城市增加客运航班架次。

  “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期待很大,投入也很大。”陈昌耀表示,卡塔尔航空已与中国在空乘招聘、免税店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范围。(完)

  ——刊发于网络新媒体【俄罗斯龙报网】【法国欧洲时报网】、泰国【京华日报】、菲律宾【联合日报】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