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民建赴闽调研参政党地方组织智库建设
2023年9月28日 9: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调研参观现场。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图为调研参观现场。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7日从民建重庆市委会获悉,9月20日至23日,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率重庆民建调研组一行赴闽,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智库建设”开展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民建福州大学总支主委邱挺工作实验室和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并召开参政党地方组织智库建设座谈会。中共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黄身勇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办学情况,分享了统战智库建设的有关实践。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院长周小亮就该院以学术产业链为新思路,以统战联合与社会服务为两大特色,着力打造主题论坛、闽台交流合作研讨会、会员企业咨询、培训平台等特色经验作介绍。

  沈金强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也更加凸显了参政党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智库建设有利于汇聚参政议政人才,整合智力、信息等资源,起到搭平台、聚资源、找切口、强队伍的作用,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升履职实效的重要手段。在开展智库建设的过程中,要把参政议政骨干、会员企业和高校院所的力量集中起来,把会员的爱会之情、履职热情调动起来,形成整体合力,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沈金强一行还针对课题“数字化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进行调研,走访了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晋江经验馆、厦门国际博览中心、泉州古城等。

  在闽期间,沈金强分别会见了中共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中共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林霜,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李钦辉。民建中央常委、民建福建省委会主委吴志明,民建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运明,民建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伟、副主委汪官蜀等参加有关活动。民建重庆市委会和民建福建省委会、民建福州大学总支、泉州市委会、厦门市委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