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盟重庆市委会、重庆市台联联合举办2023年重庆市台胞中秋团圆会
2023年9月21日 10: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0日点(记者 刘相琳)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台盟重庆市委会、重庆市台联20日在渝联合举办“2023年重庆市台胞中秋团圆会”。140多位在渝台盟盟员、台胞、台商代表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迎中秋。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台联会长王昱代表台盟市委会和市台联向广大在渝台胞台商及岛内的亲人们致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两岸一家亲,融合向未来。近年来,在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台盟重庆市委会、重庆市台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盟员和所联系台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自身特色优势,聚焦两岸融合发展,搭建平台载体,深化民间交往,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渝台交流合作,开创了对台工作的新局面,展现了时代的责任担当。

  王昱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台盟重庆市委会、重庆市台联持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对台联络和服务台胞台商的工作,切实在助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感情融和以及渝台交流合作等方面实现新的作为,让台胞乡亲充分感受到“融合有好处、渝台亲上亲”。

  参会台胞、台商代表表示,随着两岸融合发展的不断深化,重庆打造两岸交流新高地、台资西移集聚地、台胞筑梦向往地的目标将凝聚起更多台胞台商的智慧和力量,渝台两地的交流交往将更加热络,渝台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的前景会更加美好。

  台盟重庆市委会、重庆市台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联络服务广大台胞的优势作用,以“我为台胞办实事”的实干精神,不断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渝台各领域合作更上新台阶,推进渝台民间交流交往取得新成果,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献计出力,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新贡献。(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