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3智博会上新加坡组团觅商机 冀共享市场机遇
2023年9月11日 14:28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重庆9月5日电(记者 钟旖)“开拓你的东南亚市场:中国机械平台”,在展位显眼处,已有40年东盟国家机械销售及售后服务经验的新加坡裕丰机械私人有限公司打出如是标语,吸引不少企业咨询交流。

  5日,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正在重庆举行。由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组织的15家新加坡高科技企业组团亮相“新加坡馆”,冀汇聚合力推动国际合作,助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共享数字经济发展下的市场机遇。

9月4日,2023智博会在重庆启幕,“新加坡馆”吸引民众驻足参观。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9月4日,2023智博会在重庆启幕,“新加坡馆”吸引民众驻足参观。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我们可以帮助中国企业接轨东盟专业客户,并实现一站式买卖,提供物流、售后及维修等服务。”裕丰机械私人有限公司市场营销负责人李俊轩称,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近年发展迅速,企业虽是第一次参展智博会,但也想搭乘AI的快车,通过自有平台,链接东南亚客户和中国供应商。

  “尽管目前还在探索阶段,但我们对中国的广阔市场充满期待。”同样是首次参展的新加坡英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徐劲松表示,企业早早关注到中国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浪潮。此行不仅是带着自主研发的技术寻找潜在客户,也是为了解中国工业企业所需打下基础,“方便我们后续改良技术,更契合中国的创新驱动发展”。

  “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愿成为一座桥梁,帮助中国企业‘出海’,也助力东盟企业进军中国。”成立于2010年的新加坡必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企业与国际关系总监莫凯凌介绍,公司国际总部在新加坡,已在中国有5个办事处。作为全球薪资和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帮助更多企业实现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是未来所向。

  从2018年首届智博会就参展的新加坡Y3科技有限公司,近年已为中国多家跨国企业及本土中高端品牌提供智慧供应链整合解决方案及服务。公司产品总经理叶志南透露,企业正筹划联动重庆中小企业建联盟、造平台,更好地向全球市场开拓。

  “不论是中国产品去到东南亚,还是东南亚企业把货卖到中国,这本质上是一场双向奔赴。”叶志南表示。(完)

——刊发于泰国【京华日报】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