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
2023年9月11日 14:27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重庆9月4日电(钟旖 梁钦卿)以“智汇八方,博采众长”为主题的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3智博会)4日在重庆开幕。

  2023智博会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和数字中国等年度主旨,将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城市4大专业板块,开展会、展、论、赛以及发布、对接考察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动力电池、关键基础零部件、元器件、人工智能、智慧交通等细分领域的前沿创新产品、顶尖技术系统和最新解决方案。

  据介绍,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重庆正在全面探索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当地提出,将加快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新一代电子信息制造业等万亿级主导产业集群。

  值得注意的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是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典型场景。重庆是中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集聚了20家整车和1000多家规模以上配套企业,拥有中国西部地区最完整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测试、应用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在当天同步举行的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重庆与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达成系列合作,签约项目84个,正式合同额2138.6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涉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项目19个、正式合同额688亿元,将从产业、科技、资本等要素层面持续补足重庆市汽车产业生态所需。(完)

——刊发于网络新媒体【俄罗斯龙报网】【法国欧洲时报网】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