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联通擎天5G+汽车制造统一工业控制平台亮相2023智博会
2023年9月6日 17: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6日电(陈佳欣)4日至6日,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举行,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和数字中国等年度主旨。5日,联通擎天5G+汽车制造统一工业控制平台在2023工业元宇宙论坛上正式发布。

  据了解,中国联通(重庆)5G融合创新中心围绕汽车制造丰富场景,善用联通能力,构建了新型业务中台、新型数据中台和新型IOT为核心的制造域数字底座即“联通擎天5G+汽车制造统一工业控制平台”,以C2M(大规模定制)为目标,以平台+微服务的方式,为数据驱动业务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同时,重庆市5G综合技术检测验证中心在2023工业元宇宙论坛上获授牌。该中心由中国联通(重庆)5G融合创新中心与中国联通研究院联合打造,是中国联通“重庆-北京-郑州”三地一体化检测验证中心的重要组成,以“行业共性标准的制定者、5G检测认证技术的提供者、5G应用的展示窗和人才培养基地”为定位,全面推动5G融合应用落地和行业数字化转型。

  检测验证中心一期建设了多厂家5G专网、20余套专用仪表、“5G+工业互联网”全场景模拟弹性产线,面向工业制造场景的专属无线信道模型,以及PLC模拟器、AGV模拟器、机械臂模拟器、工控机模拟器等多种工业终端模拟器,具备5G专网测试、行业终端测试、应用测试、安全测试、实训等能力,面向政府、企业和高校,提供测试验证、研发支撑、产品孵化、人才培养等服务。

  中国联通(重庆)5G融合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称,该中心积极投身于数字中国建设国家战略大局,赋能重庆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突出产学研用、融合创新,充分调动各类创新资源、聚集各种创新要素,面向工业智慧化升级打造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专精特新”产品,为5G技术赋能千行百业、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做出创新的贡献。(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