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近20家企业携“中国好礼”赴泰寻商机
2023年8月20日 8:42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重庆8月16日电(梁钦卿)16日,由重庆(西永)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好礼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的“中国印象·中国好礼”国际文化商贸行(泰国站)拉开帷幕。当天,近20家有意向开拓东南亚市场的重庆企业,携文创、非遗、高新科技与现代服务等30余个种类近400件特色产品与服务,前往泰国进行为期6天的展出与交流。

  本次国际文化商贸行(泰国站)将开展商贸交流推介会、文旅商贸综合展、文旅商贸产业论坛和企业定向拜访洽谈等活动,并特邀泰国近200个华人商(协)会、文化及贸易机构代表参加,更好推广传播中国文化,塑造中国精品品牌形象,吸引更多泰国高质量企业和投资者关注重庆。

  据悉,泰国是此次国际文化商贸行的第一站,将以“文旅+经贸”的融合推广模式,开展对外贸易对接、文化交流合作、城市旅游推广活动,促进贸易合作。作为此次泰国之行的企业之一,重庆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航介绍:“我们带了荣昌折扇、荣昌陶等非遗产品以及大足石刻系列石版画等文创产品,希望促进重庆的非遗文创产品与国际市场接轨,实现非遗文创跨界合作,加强中泰人文交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泰国之行的企业中也包含不少高新技术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作为跨境电商企业的代表,重庆泓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欢称,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落地以及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东盟国家和中国的外贸往来越发密切。泰国拥有丰富的公路资源,陆路运输网络线路发达,能够更好帮助重庆的跨境电商企业快速进入当地新兴市场。

  同时,随着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成为国际发展的大趋势,中国许多高新技术企业正在加大“出海”力度。此次活动中亦有重庆企业布局,认为体育行业的智能化产品在泰国乃至东南亚地区市场潜力巨大。(完)

  ——刊发于菲律宾【菲律宾华报】【菲华日报】【世界日报】、泰国【京华日报】【世界日报】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