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恢复至大阪直飞客运航线
2023年8月11日 9:0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重庆8月5日电 (张旭)厦门航空MF8653航班5日8时10分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搭载着169名旅客飞往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标志着厦门航空重庆至大阪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自2020年以来,重庆首次恢复至日本直飞客运航线。

  “目前,正值日本的花火大会和重庆的夏季旅游旺季,两边都值得游玩。”有在日本从事旅游行业的业界人士表示,直飞航线的恢复让日本、重庆的航空旅客不必再转机,往来更便利。

  按照航班计划,厦门航空重庆直飞大阪航线每周三班,每周二、四、六执飞。去程航班号MF8653,8时10分(当地时间,下同)从重庆起飞,12时45分到达大阪;返程航班号MF8654,13时45分从大阪起飞,17时10分到达重庆,起飞/降落点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大阪关西国际机场T1航站楼。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此前,春秋航空曾开通运营重庆至大阪客运航线,后于2020年停航。此次厦门航空新开通的航线,是自2020年以来重庆首次恢复直飞日本航线,也是2023年以来重庆恢复的第七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线。

  行业人士表示,该航线的恢复及时弥补了当前重庆至日本直飞航线缺口,为两地在经贸、文化、旅游领域的发展合作提供了便捷的空中通道,也进一步完善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国家至重庆的航线网络。(完)

——刊发于菲律宾【菲律宾华报】【商报】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