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创新开展“潮汐式”医疗援助 两年选派140名专家为避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2023年8月10日 8:43 来源:重庆日报

  8月9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自2021年我市推出“潮汐式”医疗援助以来,全市共选派专家140名到石柱、武隆、江津等地,为避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既满足群众在避暑这一特殊时期的看病需求,也解决了景区医疗机构因避暑群众猛增带来的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

  9日上午,石柱县黄水镇卫生院,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向平正在给一名患儿开药,诊室外还排了七八名老人及孩子。向平正是市卫生健康委选派到石柱进行“潮汐式”医疗援助的医生之一。7月1日起,市卫生健康委抽调6名来自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的专家在黄水镇卫生院驻点帮扶,将持续到8月31号。

  据介绍,“潮汐式”医疗援助即在景区人流量大时,有针对性地派出老年、儿科、康复、急诊急救等医疗专家,提供医疗设备对当地进行援助,在人流量减少时又撤回至原单位,以加强景区人流高峰期的医疗保障。

  据黄水镇卫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以来,每天前来就诊的患者超过1000人次,是平时的10倍以上。“6名专家的到来,为我们缓解了不少压力。”该负责人说。

  据悉,我市将逐步扩大“潮汐式”医疗援助覆盖面,从黄水、仙女山、四面山等地逐步扩大至其他景区,援助时间从暑期逐步扩大至寒假、春节等高峰节假日,满足群众多元化医疗需求。(李珩)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