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言献策谋发展 2023年中共渝中区委举办暑期谈心活动
2023年8月9日 18: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中共渝中区委举办的暑期谈心活动。王婷婷 摄
图为中共渝中区委举办的暑期谈心活动。王婷婷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9日电(王婷婷)“希望政府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建议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大力推动城市更新。”“希望以‘重庆火锅’为集体商标,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9日,在中共渝中区委举办的暑期谈心活动中,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区工商联、区侨联、区知联会、区欧美同学会、区新专联相关负责人围绕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繁荣文旅产业、推动城市有机更新等主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渝中区是中共中央南方局所在地,是民主党派重要发祥地,是‘政治协商’的诞生地,拥有光荣的统战历史、优良的统战传统、深厚的统战底蕴、丰富的统战实践。”重庆市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称,今年,渝中区委对标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要求,提出了打造“一都一城两高地”核心区的目标任务,全区统一战线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打造一批具有渝中辨识度的新时代统一战线标志性成果,推动渝中统战工作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新篇章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黄茂军表示,渝中区统一战线要坚定统战工作正确方向,要带头落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奋斗姿态当好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主力军;带头在进位争先百日攻坚战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稳存量、挖潜量、促增量上见行动、作贡献;带头扛起服务渝中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新担当,强化示范引领、服务民生发展、承担社会责任。全区统一战线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能增效作表率、履职尽责展风采。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加快经营理念变革重塑、带动企业发展迭代升级,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充分展示新时代统一战线新作为新担当新形象。

  此外,在2023年半年经济形势通报会暨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调研成果汇报协商会上,渝中区委副书记谢东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通报了2022年暑期谈心会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