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医附一院:感悟“红岩精神” 真抓实干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3年7月5日 13: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5日电 近日,重医附一院党委领导干部走进红岩魂广场、渣滓洞、白公馆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争当红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感悟“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力量。

tuwe
图为重医附一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争当红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重医附一院供图

  嘉陵江畔,歌乐巍峨。大家在庄严肃穆的红岩魂广场整齐列队,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医附一院党委书记许平缓步来到花篮前,整理挽联,全体党员们一起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表达深切缅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思念之情。

  “七十年前,歌乐山上的革命英烈经受住种种酷刑,不折不挠、宁死不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墓前,许平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回顾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从“红岩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图为重医附一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争当红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重医附一院供图
图为重医附一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争当红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重医附一院供图

  许平表示,通过沉浸式感悟“红岩精神”,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行动,提供更高品质、更有温度、更有保障的医疗服务,把“全面提升医疗质量、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转化成不断提升患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惠及百姓健康的实际成效。

  许平谈到,在主题教育中,医院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动。党委书记和院领导们带队深入到门诊、病房一线开展现场调研,面对面听取患者和职工的意见,采取了一系列惠民措施,一是在门诊一楼设置了“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一站式服务中心,方便患者咨询、检查检验预约、投诉接待、便民服务设施租借等。二是在门诊三楼设置“关爱孕妇,与爱同行”孕产妇专用候诊区,并设立食品自助机、专用饮水机等,在门诊三楼设置“孕产妇爱心服务台”,专门请有经验的“夕阳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帮助有需要的孕产妇,在门诊广场设置“产后康复中心”。三是在门诊新增CT磁共振打印机4台,现共有6台,方便患者打印,让患者少跑路。这一系列主题教育措施让患者看病更方便、更舒心、更省钱。

  许平表示,医院要立足医疗“国家队”站位,在以学铸魂上再发力,在以学增智上再聚焦,在以学促干上求突破,在以学正风上再深化,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写好“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