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医附一院召开“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专题党委会”
2023年6月22日 9: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2日电 6月20日,重医附一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专题党委会”。重医附一院党委书记许平主持会议并部署近期深入推进六项重点工作。医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参加会议,医务处、护理部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主题教育活动现场。重医附一院供图

  许平表示,重医附一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精心组织,高位推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1+5”工作方案,全面动员部署,从三个方面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一是多种形式联动,一体推进理论学习和能力提升;二是聚焦患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一体推进调查研究和推动发展;三是强化检视整改,一体推进担当作为和为民服务。

  许平强调,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围绕患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和调研发现的问题,系统梳理隐患,深入查摆分析,扎实推进整改,逐项整改销号,确保医院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扎实成效。

  为了进一步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的问题,会议专题研究了“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和“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行动方案。许平对国家卫健委最近出台的《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计划》和《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

图为医生巡查病房。重医附一院供图
图为医生巡查病房。重医附一院供图

  5月29日,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开展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的通知》,并于5月30日上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重医附一院党委即刻响应,在病员群众中和医务人员中面对面开展“全面提升医疗质量、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调查研究,深挖医疗服务差距和质量安全隐患,深入分析原因,做到立行立改,务求整改实效。

  许平要求,把开展“全面提升医疗质量、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作为提升患者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具体举措。结合国家卫健委要求,对医院加强基础质量管理、提升急诊质量、改善门诊医疗质量、规范医疗技术管理、再造门诊流程、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等进行了部署。(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