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企业助力“西部行技术帮带扶贫义诊”
2023年6月19日 15: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9日电(王丹 刘贤)记者19日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近日组织专家医疗队远赴甘肃偏远地区开展“西部行技术帮带扶贫义诊”,两江新区企业重庆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山科技)积极参与,提供先进技术助力。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西山科技供图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西山科技供图

  耳鼻咽喉疾病是我国常见的疾病之一,但偏远贫困地区的民众往往缺乏对自身耳鼻咽喉健康的关注,当地青年医师缺少掌握先进技术的机会,医院缺乏先进医疗技术设备,给患者诊治造成影响。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非常重视,将耳鼻咽喉疾病诊治作为此次义诊的重点,广泛寻求帮助。

  西山科技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响应协助制定义诊方案,提供耳鼻喉手术动力系统,召集工程师等相关岗位人员,组织团队奔赴甘肃,协助医务工作志愿者,确保为患者提供精准诊断和有效治疗。

  西山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义诊中,西山科技等多家爱心企业带去的技术设备帮助治疗困难患者的同时,也让当地医生有机会与专家进行学术实践交流,助力提升当地医生技能。6月,西山科技还将全力支持一场乳腺外科的扶贫义诊活动。西山科技将积极参与到各项公益事业中去,不断践行“为医生赋能,助患者康复”的使命。(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