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12项、涉及全市11个部门 重庆公布2023年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
2023年6月16日 8:49 来源:华龙网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网公布了《2023年度重庆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列出12个决策事项。

  其中,12个决策事项涉及职业教育、土地整治、城市绿化、公共卫生、水利、农村集体经济等多个领域。

  按照文件要求,市教委、市经济信息委、市生态环境局等各个事项承办单位要细化任务安排,根据决策时间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履行好公众参与、部门论证、专家咨询、行业评估相结合方式,切实发挥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的作用,推动其动态深度参与,把好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关。

  同时,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落实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制度,进一步拓宽征求意见的广度,采取便于社会公众参与的方式充分听取意见。

  对专业性强的重大行政决策,还将采取部门论证、专家咨询、行业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切实发挥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的作用,推动其动态深度参与,把好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关。

  2023年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具体名单:

  市教委承办的“关于建设政企学研深度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实施方案”;

  市经济信息委承办的“以成渝地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统领推动先进制造业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行动计划(2023—2027年)”;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承办的“关于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助推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

  市生态环境局承办的“重庆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调整方案(2023年)”;

  市城市管理局承办的“重庆市城市绿化规划(2022—2035年)”;

  市水利局承办的“重庆市水利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市农业农村委承办的“重庆市促进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

  市卫生健康委承办的“重庆市公共卫生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

  市市场监管局承办的“重庆市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2023—2027年)”和“重庆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办法”;

  市招商投资局承办的“进一步强化招商投资促进工作若干措施”;

  市政府文史馆承办的“重庆历史名人馆迁建项目选址”。(王旭睿)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