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司法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3年6月12日 8: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2日电 (陈佳欣)近日,“以学铸魂·重庆见行动”主题宣传报道组走进重庆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重仲),以重仲为例,调研探访重庆市司法局如何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司法局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学铸魂,把党的创新理论先声化为党员干部筑牢政治忠诚的共同心声。

  据了解,重庆市司法局建立主题教育“1+5+N”方案架构,绘制“全周期”施工图,分级制定“五张书目清单”,并以党委学带动支部学,辐射带动全系统干警职工、行业协会,举办培训班78场次,参训8800余人次。

  按照安排部署,重庆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制定相关落实方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仲裁工作结合起来,助推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新成效。

  据重庆仲裁委员会副主任齐文介绍,重仲不仅开展专题理论学习研讨等,还与重庆市司法局党委联合订制“新思想e起学”知识竞赛小程序,通过H5手机移动端答题系统推送链接答题,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2023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按照12个方面调研内容,重仲围绕事关改革发展大局的大事要事难事、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自身发展中需要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最终确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第三方仲裁优选地”“仲裁服务为民”两个调研主题。(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