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港澳青年在渝话创业 盼更多青年来川渝施展拳脚
2023年5月16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5月10日电(梁钦卿)“我认为,重庆是一个容易施展拳脚、成就梦想的地方。”重庆市青联台胞和港澳特邀人士界别副主任兼秘书长张航10日说,重庆现在正和四川携手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水平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更好促进中国西部联结东南亚、联结世界,为港澳青年来川渝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当天,“2023川渝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联动发展论坛暨生命健康高端对话活动”在重庆举行。本次论坛吸引港澳高端人才、创业者、企业家到川渝创业合作,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港澳地区”跨区域交流合作与协同发展。

  “创业绝不是脑子一热、有想法就去干的事情,而要有调研、有分析、有团队、有时机,更要把握好国家发展方向和政策扶持。”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四川分会会长林杉杉因旅游与成都结缘,如今已在成都安家。从事奢侈品行业的她,抓住互联网电商直播热潮,并在网络分享自己在成都生活的点滴故事,仅用一年半时间,粉丝从1万人积累到40万人,她也在成都拥有了自己的实体店。

  2017年,香港四川社团总会副会长韩戌在四川成立了“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为香港青年在四川生活、就业、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他认为,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交流互动日趋频密,为青年创业者们提供了非常多机遇。同时,政府部门也出台了很多双创的扶持政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环境愈来愈好。

  澳门青年联合会副会长刘智龙称,川渝港澳在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底蕴,产业互补性强,对外开放合作机遇多,尤其注重产业创新、科技等领域发展。他建议,在内地创业的港澳青年要适应内地和港澳制度的不同之处,以横琴深合区为例,由于粤澳法律、税务存在不同,如遇到税务等问题则需要精通多地区法律的专业人士进行调解,如今市场上已有粤港澳联营律所这样的机构帮助创业者解决问题,这也适用于跨地区创业的青年。(完)

——刊发于网络新媒体【俄罗斯龙报网】【美国侨报网】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