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3“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即将开幕
2023年5月15日 19: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5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5日从重庆市外办获悉,由中联部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将于5月17日至18日在重庆举办。

  本届论坛以“共创陆海联动发展新未来”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全体会议、平行会议、成果发布、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等主体活动,还将围绕“陆海新通道建设中的区域经济联动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新兴产业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民心相通”举办平行研讨活动。

  本届论坛是继2019年后第二次举办。首届“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于2019年6月举办,各方形成广泛共识,发布《“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重庆倡议》,成立重庆国际交往智库,成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落实的重点项目。截至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网络覆盖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93个港口。

  重庆市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节点城市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组织运营中心,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举办2023“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将为相关国家架起深化战略对接、实现共同发展的桥梁,促进陆上通道和海上通道优势互补,助力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更多更好惠及各国人民。(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