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面之神》新书分享会将于4月9日举行
2023年4月6日 18: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敖斯汀新书《无面之神》。主办方 供图

图为敖斯汀新书《无面之神》。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6日电 青年作家敖斯汀将于4月9日(周日)下午15:00携新书《无面之神》在重庆精典书店举行分享会,并在“精典大讲堂”活动上与作家吴景娅、宋尾、贺彬展开一场关于重庆文学与创作的交流碰撞。

  敖斯汀,青年作家、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曾为重庆媒体新闻记者,写作过《半城:重庆必去的文化现场》一书。

图为“精典大讲堂”分享会。主办方 供图

图为“精典大讲堂”。主办方 供图

  据介绍,敖斯汀耗费两年时间查阅史实和资料,力图用虚构的形式还原抗战中重庆历史的真实,最终写成《无面之神》。该书以“重庆大轰炸”的历史为背景,从女性视角出发,以细腻的文笔和充沛的情感,刻画那一时期重庆遭受轰炸的历史,描述爱和信念在战争废墟上并未湮灭的精神。再现战争对个人、家庭、民族的残酷伤害,以及人性和爱在至暗时刻里发出的永恒光芒。

  “那一段历史,有让人潸然泪下的力量。如果我们身为重庆人不写,谁来写?我希望抛砖引玉,有更多人来关注二战中的重庆。”敖斯汀说。

图为青年作家、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敖斯汀。主办方 供图

图为青年作家、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敖斯汀。主办方 供图

  近年来,重庆奇绝的山城地貌和独特的巴渝风情,广受海内外关注。每年取材于重庆的文学作品数量,也呈增长趋势。据介绍,新书分享会当日,吴景娅、宋尾、贺彬等知名作家也将来到活动现场,畅谈重庆文学的创作特色,以及如何继续挖掘本土文化,讲好重庆故事。(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