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区邀请商会企业共话新发展
2023年02月03日 11: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3日电(段炼 陈兴)2月1日,綦江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邀请部分基层商会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召开商会组织座谈会,共谋事业发展新愿景。

图为綦江区召开基层商会组织及民营企业座谈会。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綦江区召开基层商会组织及民营企业座谈会。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区委区政府能够想到我们念到我们,我们真的很感动。”齿轮行业商会胡云阁在座谈会上说,齿轮行业作为綦江的支柱产业,面对汽车行业的快速转型,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快对齿轮行业的转型升级引导。

  青年商会代表郭朝霞说表示,将充分发挥青年商会作用,紧紧围绕綦江产业发展方向,大力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物、拔尖创新等人才,为綦江科技创新提供人才储备。

  “綦江自‘千人进千企’‘改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优惠政策推送精准、及时。”浙江商会蔡文志坦言,将发挥好异地商会能动性,大力推介綦江,吸引更多浙江企业来綦投资,共同助推綦江发展。

  “加强商会队伍建设,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区总商会要加强对基层商会工作的指导,主动服务,当好娘家人;基层商会要履职履责带好队伍,建言献策服务行业,更多融入綦江经济社会发展;工商联驻会的同志、基层商会的负责人、会员企业要一起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争取打造亲清政商关系的典范。”綦江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朱吉彬表示。

  “统战部和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自身优势,切实帮助商会、民营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商会组织要做到善讲、善听、善聚、善帮、善延、善交、善融,主动担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加光彩事业。”綦江区委统战部部长陶敏指出,新的一年,要在商会中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加大在新兴产业、新业态、支柱产业组建商会力度,联动存量企业,大力吸纳团体会员,促进商会组织增量,会员队伍扩容;发挥好异地商会能动性,主动走出去关心他们强化以商招商,真情诚意请他们回来发展,让他们真正成为綦江区招商引资的强大助力;要引导商会主动服务会员企业,做好企业的坚强后盾,打造商会工作亮点,努力提升商会影响力。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