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渝中线高铁井口嘉陵江特大桥首桩顺利开钻
2023年02月02日 17: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日电(陈媛)2日,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枢纽施工1标建设一线喜迎佳讯,由成都局集团重庆建设指挥部负责建设、中铁二院勘察设计、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成渝中线重庆枢纽施工1标井口嘉陵江特大桥主墩顺利开钻,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图为旋挖开钻施工现场。中铁大桥局供图

  “全体大桥建设者们缪力同心,奋力追击,顺利完成了项目第一个重要节点目标。”成渝中线重庆枢纽施工1标项目经理张雄介绍,为避开汛期,项目部快速推进前期工作,精心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每日推演、动态优化施组,对全体建设者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技术培训交底,明确了质量、安全控制要点。经过前期这些充分准备,2月2日,井口嘉陵江特大桥17号、18号主墩桩基的顺利开钻,为确保今年5月份汛期前完成井口嘉陵江特大桥主墩出水关键控制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为开钻建设施工现场。中铁大桥局供图

  按照计划,接下来建设者们将严格按照项目开工标准化要求扎实做好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全面加强施工全过程质量管理、环保监控,安全防护等工作。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全力完成既定任务目标,全力打造中国西南山区高铁的绿色工程、创新工程、精品工程、标杆工程!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新贡献。

 

 

 

图为成渝中初桥嘉陵江特大桥鸟瞰效果图。中铁大桥局供图

  成渝中线铁路是沪渝蓉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持“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一条承担区际长途客流和成渝直达城际客流的高速铁路。建成后,成渝两地旅行时间将进一步压缩,将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建成渝中线铁路重庆枢纽相关工程 CYCQSNSG-1标段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北碚区、两江新区。本标段内含有区间路基0.48公里,联络线3.285公里(含轨道、站后四电等),桥梁3座/3.768公里,重庆北站站改2.101公里(含土建、轨道、站后四电等),正线无砟道床铺设,正线有砟段轨道铺设。其中,井口嘉陵江特大桥为成渝中线关键控制性及重难点工程,大桥横跨嘉陵江,主跨325m,是成渝中线全线跨度最大的双塔斜拉桥。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