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区举行“玉兔奔春”精品文物图片巡展
2023年02月02日 14: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日电(党连霞)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构建共有精神家园,春节期间,黔江区举办了以中华传统文化《玉兔奔春》为主题的精品文物图片巡展。

图为展出现场。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展出现场。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本次巡展共精选全国各地博物馆精品馆藏文物40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按“有兔爰爰、玉兔东升、瑞兔呈祥”三个单元,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中玉兔下凡、兔衔灵芝、祭拜兔儿爷、玉兔呈祥等兔与中国人的奇妙故事,充分彰显了玉兔有张有驰、充满活力、奋跃而上且善于坚守的精神,寄托了各族人民对祥瑞和睦美好生活的期盼和祝愿。

  “在农历兔年新春之际,能如此近距离且直观地了解到我国历史上这么多兔与人之间有趣又美好的故事,很有意思,同时也激发了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现场一名观展群众说。

  据悉,本次巡展由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文化旅游委联合主办。展览从2023年1月13日开始,将持续到至2月26日结束,分别在城区各个广场及5A景区濯水古镇景区等五个地方巡展。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