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合川:广邀天下“合商”共发展
2023年02月01日 16: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日电(张凌 周旋)1月31日,三江大地沐浴在明媚而温暖的阳光下焕发勃勃生机。当天下午,由合川区委统战部承办的“合商兴合”恳谈会召开,会议邀请返乡的合川籍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关心支持合川发展的嘉宾共100余人相聚一堂,共话桑梓、共谋发展,共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的新征程。

图为“合商兴合”恳谈会现场。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合商兴合”恳谈会现场。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合川过去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企业家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合川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各位企业家见多识广、眼界开阔,尤其对于如何推动一个地方的发展有着独到的见解。希望大家在百忙之中经常抽出时间为合川发展出主意、建诤言、谋良策,帮助合川发展得更好。区委、区政府将常态化组织交流恳谈,及时倾听各位企业家、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努力把涉企的服务做好、把合川的事情办好。”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在恳谈会上代表区“四大班子”和全区人民,向与会的企业家们表示欢迎和感谢。

  郑立伟表示,随着合川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以及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合川的发展充满了无限机遇。“只要大家看准了合川、来到了合川,选择与合川一起成长、一起发展,区委、区政府一定竭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用最大的诚意回报广大企业家的信任,用最实举措实现合作双方的互利共赢。”他倡议广大合川藉企业家们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建设献计献策,为合川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合川产业转型添砖加瓦。

图为与会合商代表畅所欲言。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与会合商代表畅所欲言。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这次恳谈会,让企业家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合川实体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也让企业更有信心为合川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恳谈会上,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吕姗珊说。

  重庆梅香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郑传波表示,在新年开局之时举办这样的恳谈会,是一场“及时雨”,既是区委、区政府对合商的关爱与支持,更是对合商的鼓励和鞭策,并对合商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让大家感到责任重大,相信合川一定能够实现稳进增效。

图为合商们在区美术馆参观。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合商们在区美术馆参观。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恳谈会为广大合商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机会,也让广大合商了解到家乡合川的投资政策与亲商、爱商的发展环境。”成都合川商会会长、四川新成储物流集团董事长朱鸿杰说,目前他已在合川投资了3个项目,其中一个项目在渭沱物流园,计划投资13亿元,一期工程很快开工,力争在2023年建成。朱鸿杰表示,将发挥好成都合川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川渝两地经济发展、科技提升、文化建设、产业互动等方面牵线搭桥,为家乡合川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此外,重庆梅香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郑传波,上海合川商会会长、上海晶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北京合川商会筹备组组长、良君阁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力民,中铁八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俊,重庆市合川区山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东生,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客座教授罗高利等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代表围绕行业发展趋势、促进产业发展、作亮文化品牌推动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畅所欲言,为合川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字字句句都饱含着对家乡故土的深情、对合川未来发展的期许。

  “我们将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持续优化政务、法治、市场、创新、要素保障‘五个环境’,全面清理各类隐性门槛、不合理限制,大力整顿各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努力为广大合商,以及其他来合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发展环境。继续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深入开展稳企惠企大走访活动,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以更加优质的服务让企业安心发展、加快发展。”合川区区长姜雪松在会议现场郑重许诺,希望企业家们进一步坚定发展的决心、增强发展的信心,共同营造大抓民营经济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图为企业家们在瑞山中学参观。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企业家们在瑞山中学参观。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在恳谈会现场,合商不仅盛赞服务周到,而且还纷纷盛赞放在座位上的“大礼包”。“大礼包”的包装袋上,是合川“小画家”手绘的儿童画,一幅幅儿童画唤起了合商的乡愁,寄托着合川的发展希望。“大礼包”里装的不是土特产,而是《三江合 纳百川》画册、《投资合川》招商宣传册与《重庆市合川区重点招商项目及扶持政策》等“厚礼”,每一个“大礼包”不仅情深义重,而且还充满了浓浓的期待与厚望。

  当日,来自区内外的合商们还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合川区规划展览馆、瑞山中学新校区、合川区美术馆,领略了合川城市的发展变化与悠久而厚重的历史文化,了解了著名爱国实业家、教育家、思想家卢作孚先生实业报国、兴办教育的历史功绩,参观了合川儿童画及合川籍艺术家的美术作品,观赏了学生现场制作泥塑、剪纸等技艺,品尝了合川桃片、豆花等特色美食。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