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专家支招九龙坡区数字化改革工作
2023年02月01日 17: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日电(梁钦卿 曾建渝)1月31日,数字浙江技术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巍来到九龙坡区,以“‘数字浙江’建设——破解时代难题的创新实践”为题,向参训人员解读了“数字浙江”建设的创新经验。

tu wei王茂松
图为培训现场。王茂松 摄

  王巍表示,数字化改革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应该遵循“顶层设计、增量开发、迭代升级”的系统建设方法,健全项目统筹机制,建立重大项目“一本账”,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同时,数字化应用平台建设应遵循“小切口、大场景”原则,聚焦长期性固定业务、通过数字赋能显著提高工作效能的领域,找到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开发管用的应用场景。

  “此次培训,让我们对数字化改革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出的建议对我们推进数字化改革有很好的指导性。”参训学员、九龙坡区大数据发展局局长赵红民表示,接下来,九龙坡区将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各方面、全过程,让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具体而言,九龙坡区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全面推进数字化治理改革,二是聚力培育特色化产业集群,三是持续打造国际化发展环境,四是更新实施集成化体制机制。 (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