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区统一战线“三结合”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2023年01月31日 16: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31日电(段炼)近日,綦江区委统战部组建4个专班,筹集资金6万余元,采取走访慰问与谈心交心、政策宣传、推进民生实事“三结合”方式,走访慰问离退休党外领导干部、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困难侨眷和台属代表113人,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关心关爱统战成员,进一步夯实统战基础。

  把春节走访慰问作为“寻策”良机。活动中,綦江区委统战部长陶敏与14位离退休区级领导及党外人士代表等促膝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相关情况,虚心听取他们对全区经济建设、统战工作等方面的“金点子”,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并做好跟踪反馈。同时,鼓励离退休干部们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绘大“同心圆”。

  綦江区委统战部在活动进行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重庆“两会”、綦江区委三届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融入走访慰问中,把春节走访慰问作为“宣传”契机,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走访对象,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统一思想和行动。同时,主动通报全区一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方面建言献策,为綦江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与推进民生实事相结合。走访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把走访慰问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安排、同部署,着力解决民生需求。注重统筹协调机关、民主党派、工商联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多方力量,组织开展“文化下乡送春联”“健康义诊送温暖”等多种形式的爱心帮扶活动20余场,进一步凝聚帮扶合力。同时为部分统战成员准备“爱心防护健康包”,动态保障药品、及时协助就医等,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揪心事。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