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南滨路江边“惊现”巨型石刻
2023年01月31日 08:13 来源:上游新闻
图为巨型石刻。 雾都重庆供图
图为巨型石刻。 雾都重庆供图

  近日,重庆天气晴好,不少人选择去江边游玩。记者在南滨路雅巴洞江滩公园附近看见,江滩上出现了巨型石刻:一个游泳状的母亲,和11个在其身边的孩子。

  原来,这是重庆两江四岸整治项目的一部分,由南岸区住建委负责。

  石刻的名字叫做“长江·母亲的歌谣(暂定名)”,其长度为63.87米,寓意为长江的6387公里。母亲的形象代表长江,11个小孩代表长江沿线的11个省市,寓意长江母亲孕育中华儿女,让儿女沿着长江奔向大海、走向世界。

图为巨型石刻。 雾都重庆供图
图为巨型石刻。 雾都重庆供图

  “滩石雕刻的面积大约有500平方米,30多个石刻工匠花了9个月才完成。”项目执行方、重庆大足石刻协会会长段勇介绍,重庆两江四岸周边有很多天然的滩石,非常适合呈现石刻作品。“在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的过程中,我们看见长江奔涌向前,浩浩汤汤,气势恢宏,一下子就有了长江母亲这个选题。”

  段勇表示,“长江·母亲的歌谣”最佳观赏水位为162.3米,此时水面刚好在母亲的下颚处,远远望去,正如孩子们和母亲在水里嬉戏,画面温馨和谐。“现在是长江枯水期,整个石刻完全露在了河滩上。”

  此项目于2022年4月动工,春节前才完工,最近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游玩。

  段勇说,他注意到最近这个地方有些“火”,他也想借此机会提醒大家,项目还有细微之处需要后续处理,请游客文明参观,注意安全。(陈竹 刘波)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