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垫江籍创业者心怀桑梓 积极投身人道救助
2023年01月31日 17: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31日电(记者钟旖)新年伊始,重庆市垫江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刘新民便率领当地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团”赴湖北省十堰市开展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和公益项目对接。

  活动中,垫江县红十字会先后与6家企业签订促进红十字人道事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身在异乡打拼的垫江籍爱心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积极开展公益事业是他们的初心,将持续支持家乡红十字事业发展,助力保障改善民生。

  记者31日从重庆市红十字会获悉,前述举动,是垫江县创业者积极投身人道救助、反哺家乡的一个缩影。

图为垫江县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开展博爱助学活动。市红十字会供图
图为垫江县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开展博爱助学活动。市红十字会供图

  据介绍,在湖北十堰,集结了一批来自垫江的创业者,最早的致富带头人已扎根十堰40余年,先后影响带动近万名垫江人在湖北从事建筑行业。他们致富后不忘家乡人民,长期捐款捐物,带头助力乡村振兴,成为新时代人道事业的“排头兵”。

  从垫江农村走出来的黄兴平,通过打拼创立宏腾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长期热心公益。从2006年第一次为家乡捐资修路,到当选重庆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黄兴平累计捐资500余万元用于家乡的人道救助工作,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博爱助学、助农春耕等公益活动,已为400多户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帮助。

图为黄兴平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市红十字会供图
图为黄兴平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市红十字会供图

  黄兴平先后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评为全国优秀红十字志愿者、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他所带领的重庆市垫江县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先后获得“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重庆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等荣誉。

  重庆市旺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邱胜云也是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他不仅在春播时节主动捐赠助农资金,还捐资助学帮助270名贫困学子圆求学梦,同时充分利用建筑领域资源,帮助2000余名垫江人通过技术培训走上建筑岗位。

  2022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在垫江县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的统一协调下,爱心企业筹款100万元,为垫江的父老乡亲送去400吨爱心蔬菜,让居家不便的8万多户小区居民吃到新鲜菜。如今,协会内也陆续涌现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我现在有能力贡献一点力量回报家乡父老乡亲,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摆脱困境,是我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应该做的。”黄兴平常说。(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