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高只偷500元 男子多次盗窃烧烤店被抓获
2023年01月31日 16: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31日电(记者 贾楠)每次最高只偷500元,原以为每次盗窃金额不大,就不易被发现,也不会受到惩罚,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触犯法律终会东窗事发。近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1月27日凌晨,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烧烤店内进了贼,正准备行窃的张某被店员当场抓获。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民警王文昌及时提取了店内监控,民警徐伟、田青松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张某如实供述了这次盗窃行为,但当被询问是否还有其他盗窃行为时,张某却支支吾吾、眼神躲闪。民警徐伟敏锐地察觉到异常,他仔细查阅了之前的警情资料,比对出该店之前的一次盗窃也是该男子所为。

  原来,这不是张某第一次进入这家烧烤店进行盗窃,从2022年12月30日至今,张某前前后后6次来到烧烤店,并一共成功实施了3次盗窃。

  张某第一次只从装钱的抽屉里拿了200元,随后,他将剩下的钱原封不动地放回抽屉,离开时还将玻璃门关上。没过多久,好逸恶劳的张某就将身上的钱全部花光。于是,他便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盗窃。盗窃过程中,张某还装作打电话的样子查看周边情况,当等到四处无人时,张某再偷溜进店内实施盗窃。

  张某每次盗窃的金额都不多,他自作聪明地认为只要金额不大,就不会受到处罚,但他殊不知多次盗窃已经触犯了法律,涉嫌犯罪。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莫以恶小而为之!切莫认为盗窃少量物品,价值不大,即使被抓到,也不会有严重后果。我国《刑法》中明确规定了多次小额盗窃也构成盗窃罪,会追究刑事责任。(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