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区邀请在外企业家归乡共发展
2023年01月30日 11: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30日电(刘娅)“木有本而枝茂,水有源而流长。热切期盼大家成为建设家乡的主力军、服务家乡的智囊团、推介家乡的宣传员。”近日,南川区召开南川籍在外企业家新春恳谈会,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南川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代表南川区“四大班子”向南川籍在外企业家发出诚挚邀约。

  恳谈会上,34名南川籍在外企业家相聚一堂话乡音、叙乡情,共谋事业发展新愿景。南川区委、区政府向与会企业家们介绍了近两年南川改革发展变化和营商环境情况。

  施崇刚表示,希望企业家们秉持热爱家乡、心系家乡、回馈家乡的赤子情怀,关注家乡发展动态、关心家乡建设情况,把浓浓桑梓情怀化作绵绵助乡之力,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加油鼓劲、添砖加瓦。

  “岁月不居,山乡巨变。如今的南川,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焕发新颜,既有成就事业的机遇,也有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南川籍在外企业家、南川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会长、广东市超群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说,希望更多在外打拼的“乡亲”都能常回家看看。

  据悉,张杰于2009年在广东成立广东市超群实业有限公司,2016年8月回南川创办重庆市超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群工业)。目前,超群工业已打造市级数字化车间1个,获得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外观专利15项,有力将“南川制造”推广到了更广阔的市场。

  “栽得梧桐树,方引凤凰来,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是永不断线的亲情工程、是实实在在的发展工程,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协调服务作用,不断推动优化南川营商环境,以浓浓乡情为纽带,牵线搭台,吸引更多南商回家、安家、兴家”,南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黄敏说。

  据了解,2023年南川区将探索建立异地商会联络联谊机制,通过“寄家书”“云探亲”“定期访”等形式,吸引一批优秀南商回归;同时,全面启动“企业家C位服务”行动,开展“大手牵小手”产业链帮扶、“百会万企评部门”“亲清政商恳谈”等系列活动,把企业家诉求“置顶”、让企业家站“C位”。

【编辑:王婷婷】